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把握關鍵點!輕鬆抓住面試官的眼光!

把握關鍵點!輕鬆抓住面試官的眼光!

今天要跟大家談到的是面試技巧。基本上,除了填寫資料及考題的時間之外,真正面談的時間通常不會超過90分鐘,要如何在短短的這90分鐘內,可以抓住面試官及用人主管的眼光呢?

各位求職者您們好, 今天要跟大家談到的是面試技巧。基本上,除了填寫資料及考題的時間之外,真正面談的時間通常不會超過90分鐘,要如何在短短的這90分鐘內,可以抓住面試官及用人主管的眼光呢?

除了在面談當下的表現之外,每一個和面試官接觸的MOMNET都要好好把握,以我個人來說,在我撥電話給求職者進行面試邀約時,就開始對這個人評分,評分項目有:
一、電話禮儀,禮貌用語是否週到。

二、聲音聽起來是否有精神、不煥散。

三、咬字清晰。

四、時間管理能力

五、自我行程管理能力

以上評分雖然佔整體面試總分的比重不高,但,就如我所說的,每一個和面試官接觸的MOMNET都要好好把握之。

再來是面試前的準備工作也不能少,說明如下:
一、重新審視履歷表:自己寄給該公司的職缺為何?履歷表內容為何?並試著找出自己經歷和該公司職缺契合的部份,思考如何加以發揮?

二、了解要前往面試的該公司的文化背景、公司沿革、組織架構、產業概況以及你所應徵的工作內容。對於可能被問及的問題,在面試前至少要做一次面試模擬練習,但請注意:不要練習太多。過多的練習會讓面試官覺得過於完美,反而容易產生懷疑:“覺得為什麼表現如此好的人才,卻到現在並未找到工作,因而降低被錄取的機會。

三、提前一天準備好衣著,造型要符合應徵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工作性質,化淡妝,頭髮、鬍鬚、鼻毛要事先修剪,體味、口臭要多留意,避免佩帶過於誇張的首飾。

四、隨身攜帶筆及筆記本,將面試過程中可能談到的話題製作備忘錄,並將重要事項紀錄下來。

五、面談前一天要有充足的睡眠,以免面談當天睡過頭或是精神不濟。

六、最好事前先行規劃路線,請提前10分鐘到達面試公司(注意:遲到及面試大忌;過早到達也不好)。

七、切勿親友陪同面試

面試中的注意事項:
以我多年來的面談經驗,我將面試這短短的時間切成以下四個步驟來談,每個步驟都有面試官所要觀察到的面向,當求職者了解這些面向後,做一些適當的自我修正,相信很快就能CATCH到面試官及用人主管的眼光的。

一、自我介紹:
求職者可從小時候的成長背景切入,到家庭教育、性格養成、求學經歷、社團經驗或畢業專題、人際關係、工作資歷以及每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等等。從這裡面試官著重會著重求職者的口語表達能力。
 
二、面試官提問:
針對面試官提的問題,肢體語言要充滿自信心,回答落落大方,適度自我推銷,切忌答非所問或是過度彰顯自我,對面試官的問題要肯定正確且從容不迫的回答。對於面試官提問不瞭解,可以直接請教,瞭解問題後再回答,面談時要認真的聆聽對方的說話,並且將眼光注視對方。
 
三、面試者發問:
請務必發問,以表示自己對於這場面試的專心。提問方面可以以未來工作內容及公司對自己的職涯規劃為方向,這樣可以讓面試官及用人主管看出自己的企圖心;或是反問用人主管,在到職前是否有一個需要精進的方向,讓自己做一個初步的職前學習,最後詢問面試官對你的建言,以便日後改進。

四、結語:
要誠心感謝公司給予這一個面談的機會,並於面試一周後,發一封MAIL給面試官,關心面試結果。
 
以上面試技巧,希望可以幫助到每一位求職者,面試順利。
 
資料來源:1111履歷健診專區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