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高雄發明展3學生金牌作品 明年可望商品化!

高雄發明展3學生金牌作品 明年可望商品化!

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成績下午揭曉,來自台中的鄧立維、鄧仕展、江承蔚3名國中小學生的3項發明作品同時獲得金牌獎,並因為市場性高,均同時已由孫悟空創意募資平台公司協助...

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成績下午揭曉,來自台中的鄧立維、鄧仕展、江承蔚3名國中小學生的3項發明作品同時獲得金牌獎,並因為市場性高,均同時已由孫悟空創意募資平台公司協助,朝商品化進展,期待明年產品即可上市。
 
這3名學生分別就讀明道中學國中三年級、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六年級以及東海大學附屬實驗高中國中部三年級,其中鄧立維和鄧仕展是兄弟檔,3人同受發明老師鄧鴻吉指導。
 
他們3人的作品分別是能秤重的行李箱、具烘乾功能的紫外線衣架和能輕易改裝並輔助任何輪椅前行和倒退的動力輔助裝置;這3項作品也同時也在日前的克羅埃西亞和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牌,這幾天在展場上詢問度很高,還有人親自體驗,坐著輪椅滿場跑。
 
鄧鴻吉說,因為具有極高的市場性價值,儘管接洽的廠商很多,但最後決定由他自己成立、已申請上創業版的孫悟空創意募資平台代理,協助推動產品生產並上市。
 
也由鄧鴻吉指導的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和建國科技大學學生,此次同時在大會中獲得佳績,前者獲4金、4銀、1銅,後者勇奪6金、4銀、2銅,作品也都在會中獲得極高的評價。

 

 

鄧立維、鄧仕展(右一、左三)兄弟檔,獲得父親、發明老師鄧鴻吉(中)指導的發明作品...

▲鄧立維、鄧仕展(右一、左三)兄弟檔,獲得父親、發明老師鄧鴻吉(中)指導的發明作品,勇奪3項國際發明金牌。照片/讀者提供

東海大學附屬實驗高中國中部三年級學生江承蔚發明的輪椅動力輔助裝置,可以改裝任何輪...

▲東海大學附屬實驗高中國中部三年級學生江承蔚發明的輪椅動力輔助裝置,可以改裝任何輪椅,即可藉輔助動力輕鬆前進後退,受到市場注意,商品化價值極高。照片/讀者提供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