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紅葉溫泉可不是當年以石頭與木棒打下棒球冠軍的紅葉少棒唷!位於花蓮萬榮鄉的紅葉村不打棒球,而是以溫泉而聞名。以太魯閣族為主的紅葉村就位於紅葉溪旁,紅葉溫泉的泉源在紅葉溪支流,正式開發在日據時期,至今,清澈的泉水與濃濃的東洋風味,已使紅葉溫泉成為來到花蓮旅人泡湯的首選。

花蓮縣

東部旅遊:花蓮紅葉溫泉

休閒標籤/溫泉東部旅遊
聯絡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紅葉村188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886-3-8872176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紅葉溫泉可不是當年以石頭與木棒打下棒球冠軍的紅葉少棒唷!位於花蓮萬榮鄉的紅葉村不打棒球,而是以溫泉而聞名。以太魯閣族為主的紅葉村就位於紅葉溪旁,紅葉溫泉的泉源在紅葉溪支流,正式開發在日據時期,至今,清澈的泉水與濃濃的東洋風味,已使紅葉溫泉成為來到花蓮旅人泡湯的首選。 泉溫約60~70度,泉質為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無味,可飲可浴。紅葉溫泉在日治時期就已聲名遠播,日本人在此設有警察療養所,光復後改為私人經營的紅葉溫泉旅社。時至今日,旅社的外觀仍維持著傳統的日式風格,連房間都還是舖著榻榻米的日式通舖,整個旅社洋溢著濃濃的懷舊風情。

歷史人文

紅葉原為阿美族住地,散居於派出所一帶山麓,因多『山貓』,而有『高藥』之原住民名。原住的阿美族,因遇颱風,洪水暴漲,耕種土地流失不少,又受布農族侵擾,遷居現今鶴岡地方。布農族遷來後,位於紅葉溪兩岸山腹人口不多,民國廿二年起,日人令太魯閣族來居,稱此地『伊豆夫可樂南』,其地狀狹長陰翳,故譯『紅葉』,但族人仍以『悅付南』為名。 紅葉村太魯閣族屬於賽德克亞族托魯閣系統,遷來之初,族人大都住於瑞穗溫泉以西之紅葉溪左岸,虎頭山之南方山麓,被稱紅葉部落;少部分住於今紅葉溫泉附近,迪佳山一帶,因在紅葉部落對岸山麓,故稱『西寶』。最後抵達者為馬浩望社之布農族,住於紅葉部落東端一角。

地理環境
紅葉溫泉位於紅葉溪沖積扇的扇頂,因有紅葉斷層經過,所以地熱從斷層處湧出,形成溫泉。

紅葉溫泉旅社
數十年前的日式廂房,舖著榻榻米的日式通舖,簡單花色的木板床,再換上樸素的拖鞋,隨著一個大大的手指指示牌前往澡堂,澡堂裡盡是鑲滿圓形磁磚的舊式浴缸,花花綠綠五彩繽紛,這裡就是充滿著懷舊氣氛的紅葉溫泉旅社。 日據時代,這裡是日警的駐警所,等同於現在的派出所,爾後變成招待退休警察的療養所,因被列為文化財的一部分,所以整個建築外觀沒有重大改變。營業的前題是不能把建築作更動,也因此保留了最原始的感覺,親切的價格加上身處幽深的山谷中,讓人放鬆的美人泉給人何處惹塵埃的脫俗感,設備並不豪華,但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卻散發出濃濃的東洋風味,絕對是冬季休憩的最佳秘境。

營業時間
大眾池與男女湯06:00-24:00,其餘個人池終年開放。


注意事項
1.凡有心臟病、高血壓、身體不適等不適宜泡溫泉體質的遊客,除非有醫師許可,否則請勿擅自嘗試。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