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周氏蝦捲源自於1965年當時創辦人周進根先生原本是辦外燴的(總舖師),而外燴不是天天都有生意,於是在閒暇時於台南安平經營小吃生意,當時販賣多種小吃,而蝦捲僅是其中一道菜。到了1980年左右將原本的蝦捲加以改良,以新鮮蝦仁為主做成的蝦捲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因此便改以販賣蝦捲為主體...

台南市

台南美食:周氏蝦捲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6-2801304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圖片來源:歡歡小姐

周氏蝦捲源自於1965年當時創辦人周進根先生原本是辦外燴的(總舖師),而外燴不是天天都有生意,於是在閒暇時於台南安平經營小吃生意,當時販賣多種小吃,而蝦捲僅是其中一道菜。到了1980年左右將原本的蝦捲加以改良,以新鮮蝦仁為主做成的蝦捲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因此便改以販賣蝦捲為主體,有鑒於商譽問題需要消費品牌,因此用本身之姓氏「周」為店號,取名為「周氏蝦捲」;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經營,將傳統小吃店的經營型態,轉變為現代化的餐飲營運模式,例如電腦化的點餐系統,現代化的廚具設備,舒適優雅的用餐環境等在在都以消費者的立場去思考經營,因此成為台灣極具規模與份量的餐飲店。
五十年老店的台南周氏蝦捲,堅持傳統風味,嚴選上等新鮮食材製成;蝦捲的內餡,是以每公斤約一百尾的新鮮火燒蝦,加上上等豬絞肉、魚漿、芹菜、蔥等材料充分攪拌混合,外皮則以豬腹膜(台語俗稱:網西)包裹後,在裹上一層特製裹粉,下鍋油炸而成;由於火燒蝦體型肥大,肉質鮮脆多汁,加上「周氏蝦捲」大膽用料,難怪從這裡出品的蝦捲,保證能讓饕客每一口都嚐得到鮮甜蝦肉的幸福滋味;周氏蝦捲目前由第二代接手,為改善一般人對傳統小吃的印象,以更現代化的方式經營,除了口味維持傳統外,全面採用現代化的廚房設備,引進油水分離油炸機取代傳統快速爐,沒有回鍋油的問題,讓顧客吃得安心;周氏蝦捲除了蝦捲以外,還有魚羹、擔仔麵、蝦丸及虱目魚丸湯亦受顧客的喜愛。
引用於 周氏蝦捲 古往今來 

連續假日好多人都來台南玩啊,不過更多的人都不是台灣人,都是大陸人啊,超多的啊,都快被關光客們給占領了啊,找個沒人的時候拍照真是太困難了啦!

這門牌也太太太可愛了吧,為什麼臺北的商圈都沒有這麼可愛的門牌啊,真的該學習一下耶!

太多人在那邊排隊與走來走去了,所以不要擋路,就拍了前面座位區的部份,其實往後走還有座位哦,不過說來說去,位子還是很少,不對,應該是人潮時在是太多啦,不管幾張桌子都還是不夠的啦,不過很幸運的,我們終於等待到前面的座位區了,因為前面的座位區很寬敞,又名亮,還可以看風景,比起後面,擁擠又較暗,前方真是太美好了,和後面的感覺差太多了,但後方的優點是有大圓桌,人多的話比較適合到後面去找位子。

這裡就是點餐區囉,抬頭看到的就是菜單了,想吃甚麼就是直接向店員點,然後點好後,拿到餐點後,就端著去找位子囉,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先找到位子,不然就是有人先去等位子,然後派些人去點餐,餐點端回來時可以就有位子了哈哈哈。

周氏蝦餅耶,是餅乾嗎?還是像魚酥那樣?可以泡在湯裡?感覺好有趣喔。

差點忘記介紹了,還有室外座位區哈哈哈,就知道到底有多麼的客滿了吧。

桌上有餐具許醬料,只要找到位子坐,把餐點端回來,就可以開始享受囉!

我們點了二大盤,每種都盡量只點一份,因為想甚麼都吃吃看哈哈哈。

肉燥飯 $ 20 元
吃起來挺普通的,就很一般這樣。

台南擔仔湯麵 $ 40 元
我們一家都覺得吃起來也是普普通通,害我們開始思考是不是只有蝦捲好吃了…。

魚鬆肉燥飯 $ 30 元
多個魚鬆多10元,吃起來也是挺普通的。

炸蝦捲(每份二條) $ 50 元
酥酥脆脆的還挺香的,還不錯,但是沒有那種期待中的驚艷感。

黃金海鮮派(每份二塊) $ 50 元
感覺比蝦捲還好吃餒,怎麼會這樣…。

綜合湯(魚丸+蝦丸) $ 40 元
喝起來也是普通,還可以這樣。

杏仁豆腐(甜品) $ 40 元
這是今日最好吃的美食了,冰冰涼涼好爽口,豆腐華又嫩,湯頭香又甜,真是太美好的END了!

辛辛苦苦的終於把它們給嗑光光了,呼,不合我們家胃口,但不代表它不好吃唷,畢竟能夠如此有名,肯定還是有很多人愛它的好滋味啦,只是剛好不合我們家胃口而已。

最後,附上美美的名片一張,打完收工溜!

   

   

周氏蝦捲(總店)
電  話:(06)2801-304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08:30 - pm 19:30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日 am 08:30 - pm 20:00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團:點我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