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林園麵線糊位於林園老街內,創立於民國62年,遵循老人家傳授的傳統做法,成了林園鄉親和過往客人的國民美食。

高雄市

【高雄林園】林園麵線糊 傳統風味香傳近半世紀

美食情報/小吃攤有店面
店家地址/高雄市林園區福興街102巷2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7)6412755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記者南方亮/高雄報導

林園麵線糊位於林園老街內,創立於民國62年,老街指的是現在的「福興街」,是林園鄉最早匯聚城市的街道,地人通稱之為「舊街」,傳說街的中央高,兩端偏低,像一支扁擔的形狀,南端有土地公廟,北端有大道公廟,如同一支扁擔挑著兩個籮筐,即挑擔入財的「扁擔穴」,為林園市中心發祥地。

該店以傳統風味的麵線糊,打下30多年來紮實的基礎,麵線糊湯頭融合主料鮪魚羹和豬肉羹菁華,佐以獨特的調味秘方,口味甘甜自然,不但湯鮮,老闆誠意十足,放的豬肉及魚丸超多,聞到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胃口大開。店內牆壁上掛著一隻用來舀麵線糊的手形鐵杓,造型獨特,上面寫著「1970-2006」,據說是第一代所傳承下來的湯杓,由於長年使用,木製把柄甚至已磨損到幾乎斷裂,可見生意興隆的程度。

其實,老闆林先訓開店本來並不是要做小吃,原本經營賽鴿與飼料店的他,因中央市場擴建而關店,基於市場地緣關係及衛生因素,嘗試改賣小吃,開始向長輩學習麵線糊的古早做法。他除了遵循老人家傳授的傳統做法,還憑著自己對料理的研究,做出口味獨特的麵線糊,並獲得消費者認同後才正式開張,屬於南部人喜歡的滋味就這樣飄香45年,成了林園鄉親和過往客人的國民美食。

【麵線糊大碗40元,小碗30元】

林園麵線糊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福興街102巷2號
電話:(07)6412755
營業時間:6:00-16:00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