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觀夜星空DIY炭烤」是在高雄港邊的自助式燒烤餐廳,新鮮燒烤食材數十種,每吃上一口便有著說不出的「現撈」的鮮滋味。

高雄市

美食樂/西子灣新鮮平價美食 「陸戰健兒」創自助炭烤天堂-觀夜星空DIY炭烤.

美食標籤/燒烤高雄美食
美食情報/小吃攤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18-1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觀夜星空DIY炭烤」是在高雄港邊的自助式燒烤餐廳,新鮮燒烤食材數十種,每吃上一口便有著說不出的「現撈」的鮮滋味。業者是73年次的楊智強,是一位負責的好爸爸。楊智強抱著想填飽一家三口肚子的一股動力,靠自己努力,決定轉行投身餐飲業。由於他對食材來源與烹飪的堅持,漸漸吸引許多炭烤海鮮老饕上門,對店裡的手藝讚不絕口。

楊智強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服役時於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LVT水陸兩棲部隊。退伍後開始踏入八大行業,在高雄某知名舞廳擔任服務生,一待就是13年;長期夜間工作,作息顛倒,在與家人溝通後,決定轉行餐飲炭烤業。楊智強獨立的個性,抱著陸戰隊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店內的裝潢設計、水電燈飾與油漆,幾乎全靠自己設計、一手打造。

開業前,他常帶兩個女兒到屏東東港吃海鮮及碳烤,他想,高雄西子灣這麼美,如果能在這裡一邊烤肉一邊觀星,必定是件很浪漫的事。過去日夜努力打拚了13年,楊智強決定離開八大行業轉行餐飲業。

楊智強說,自己出生在5月底,是個龜毛的金牛座、完美主義者,自己也是一個老饕,一定要給消費者「雄青」的食材;店面雖不大,但特點就是能吹海風、看船觀星、DIY烤肉,饕客都因為這裡獨特的「海口味」及人情味,讓許多消費者及觀光客回味無窮。

一名蔡姓消費者表示,「強哥」好相處,每天還跑去高雄前鎮漁港買食材,讓消費者DIY炭烤,新鮮且價格不貴;還有比手掌大顆的「鮮蚵」,真的很用心在回饋消費者。楊智強說,新鮮食材是店內首選,顧客的健康最重要,希望藉由自己多年服務的專業,能讓更多人享受美食、DIY烤肉。

店裡收費簡單,沒有菜單,價目就依五個不同顏色盤子,分為不同價位,黃色30元、藍色50元、橘色80元 、紅色100元、咖啡色150元。開業不到一個月,「觀夜星空DIY炭烤」的消費者回鍋率頗高,也是附近老饕、大學生及釣客的最愛;為南台灣高雄特有的炭烤餐飲文化,增添濃濃的人情味。

(圖/記者陳佩琪攝)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