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店內裝潢有許多的巧思,垂吊的吊燈仔細一看,發現居然一個個是塞風壺倒掛改裝而成的!豆子的種類非常多,除了看地球儀上的品項單之外,也可以直接詢問當日有些什麼、推薦些什麼,以及豆種的特色。這邊的豆子,幾乎都是充滿花果香氣的淺焙豆,細細品嚐,輕柔香氣飄過留下甘甜,非常舒服迷人~

台南市

【台南美食】道南館

美食標籤/其他美食台南美食
美食情報/有冷氣有店面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48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918626131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還記得,最初踏入單品咖啡的路,是旅行前在文山區的道南館喝到了館主小鬍子煮的肯亞咖啡,訝異於黑咖啡居然能有這樣清澈卻豐富的香氣表現,從此愛上單品咖啡的酸與甘。

這一年多來,時長跑各間不同的咖啡館品嚐單品咖啡,卻也不曾忘記時時到道南館,沒想到後來小鬍子到了台南,最後連老闆娘也從台北店消失了~!!!

這次難得和同樣喜愛咖啡的朋友南下出遊,我們的必訪咖啡館中,自然不會遺漏到南館這一站~

在這棟純白色的老屋改造建築外,道南館是沒有設置招牌的,儘管在顯眼的建築內,若非留心周遭的走過店門口,恐怕是不容易看見店名的,因為店名是直接鑲嵌在騎樓下的水泥中。小鬍子活潑的說,這是因為他們很低調,連招牌都直接放地上給人踩...(汗

店內裝潢有許多的巧思,垂吊的吊燈仔細一看,發現居然一個個是塞風壺倒掛改裝而成的!

和台北店一樣,落地窗邊都有著烘豆機鎮守店面~

豆子的種類非常多,除了看地球儀上的品項單之外,也可以直接詢問當日有些什麼、推薦些什麼,以及豆種的特色。

同樣也是道南館的經典一隅,復古的黑膠唱片機,不只是美麗擺飾,店內播送的曲子也確實是從這裡播放出來的。

屋內的樓梯也是重新做的,將樓層間打開了一道道天井,從上往下可以拍到霸台工作全貌。

二樓的座位比一樓多,空間也寬敞許多,不過這天沒看見幾個人選擇二樓,大多都直接在吧檯坐下,才能好好與小鬍子聊天。

相當有意思的是,這天來的人,怎麼各個都是從台北下來的,幾乎每一個都帶著咖啡方面的疑問前來,霎時間,館中就像是個咖啡教室,小鬍子一一解答,並接受另一個人延伸出來的提問,同時也有人認真抄著筆記~

館中有好幾台不同的磨豆機,在面對不同的豆子時各自發揮功用,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咖啡的沖煮方式。

若不提出要求,會以虹吸式的方式煮,因為館裡所烘焙的豆子以虹吸壺較能表現出風味。另外也有不少人請小鬍子以愛樂壓的方式,因為小鬍子前段時間才得過2015台灣愛樂壓大賽的冠軍,並代表台灣出賽呢!

為了不過度萃取,不但要盯著碼表煮,也要不斷移動酒精燈位置,好將塞風壺中的水溫控制在上得去卻又不會過度萃取的範圍內。

這邊的豆子,幾乎都是充滿花果香氣的淺焙豆,細細品嚐,輕柔香氣飄過留下甘甜,非常舒服迷人~

若是不喝單品咖啡,恐怕就比較不適合這邊了,因為台南道南館可是沒提供義式咖啡的哦!不喝單品的話就只能點花草茶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48號
電話:0918626131
時間:11:00~21:00(日11:00~18:00)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