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苦等紓困救急,不如「實習卡位」先自救!

苦等紓困救急,不如「實習卡位」先自救!

還在學的學生族群,可以透過企業實習機會提前先累積職場經驗,目前『美光』、『聯華電子』、『大陸工程』等知名企業皆有提供完善的實習制度,表現優異者還能夠提早取得進入大公司的入場門票呢!

畢業生都想無縫接軌職場,但今天受疫情影響內外夾攻,沒有打疫苗前出不了國勢必得放棄國外的實習或交換學生機會,留在台灣又覺得就業市場充滿變數,疫情打亂很多計畫,部分產業的營運因為疫情衝擊拉警報,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在疫情影響下,上班族收入也跟著有所消長,其中佔比最高的是收入減少74.3%,另外收入不變24.5%,收入增加1.2%比例最低。上班族面臨收入縮水,為了救急濟窮行政院已編列2600億的「紓困4.0特別預算」,截至6月下旬更已經發出705億元的現金補助。

*南部最新實習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4079/

小編認為符合資格能領補助救急固然是好,但與其靠補助救急不如先培養自救能力,若你還是在學生那麼除了打工兼差外,想辦法累積大公司的實習經驗應該是通往職場的捷徑,如果你的觀念還停留在只是大三升大四暑期才有實習機會,那證明你可能是古代人!
 
畢業生想擠進知名企業,大公司也想搶人才,像是「美光」、「聯華電子」、「大陸工程」等都有完善的實習制度,台灣美光因應疫情採線上安心面試,更在1111人力銀行上刊登「2021 美光校園徵才面談加碼活動! 」,希望將正職、預聘、實習人才一網打進,從7月8日起7月份的每週四加碼面談場次,只要做足準備正常發揮有機會當天就被錄取。
 
而聯華電子也祭出平均近3萬元的月薪,要網羅大四升碩一(預碩生) 、碩博班等在學學生,加入聯華電實習團隊,可見機會很多,多到怕你漏看了。大陸工程則是要徵選機電)、土木/建築、安衛三大類的實習生,盼透過實習讓學生體驗理論與實務如何結合、接受有系統與階段性的專業指導、參與企業專業嚴謹的專案,表現優異者不用等你開口,想必公司也會想方設法留住人才。
 
然而1111人力銀行身為專業的求職(才)媒合平台,也要提醒大學生網路資訊多元且複雜,建議可以透過校方簽約廠商,或1111人力銀行篩選把關的企業優先投遞履歷,以免掉入陷阱受騙上當。正值疫情嚴峻期間許多企業針對實習生也有分流規劃,若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主動提出,不要為了學分拿健康做賭注。
 
此外,為了讓企業在分流工作的防疫期間行政作業更有效率,1111人力銀行推出研發多年的「1HR人資管理系統」,讓在家工作的同仁透過雲端就能輕鬆完成打卡,系統還提供「請假、簽核、體溫回報、工作報表上傳、薪資計算」功能,同時還可以快速新增防疫照顧假等特殊假別,並支援彈性快速排班,滿足不同產業的排班需求,讓人資輕鬆完成各項行政作業。
 
*南部最新實習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4079/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