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刊登徵才

應徵履歷與面試邀約懶人包

應徵履歷與面試邀約懶人包

相信很多人都有準備履歷還有準備面試的困擾,如無豐富的經驗可能還會有些不知所措且毫無方向,尤其當你看到心儀的公司/工作...

相信很多人都有準備履歷還有準備面試的困擾,如無豐富的經驗可能還會有些不知所措且毫無方向,尤其當你看到心儀的公司/工作在網路上好不容易終於有開缺或是親朋好友告知您很願意幫您推薦工作但要盡快提供相關資料時,您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好所有事前功課將會影響你是否有機會能在這個工作應徵中奪得先機。

茲就履歷準備與面試準備兩部分做了以下清單,相信在清單協助下可以讓您更快速有效率的完成履歷,並且增添面試的信心與成功機率。

履歷之撰寫重點摘要
1.先了解對方要求的履歷格式是中文還是英文,中英文履歷格式邏輯不相同
 
2.明確的表明自己欲應徵的職務,如已經有針對特別產業也不妨寫出 eg.精品業行銷企劃人員、汽車業引擎工程師…等。
 
3.準備清晰正式的大頭照片放上履歷,展現出專業與對閱讀者的尊重。
 
4.明列您的學歷、過往工作經歷、相關證照及聯絡方式(手機、電子郵件)。
提醒1:在工作經歷部分要把越近期的列在越前面,並做重點式條列方便閱讀者快速了解,如果有明確的成果成不妨做重點標示建立起自己的價值。
提醒2:許多人在完成履歷後常忘記提供自己的聯絡資訊與方式讓面試單位無法與您取得聯繫,或是在系統設定上選擇
 
5.在自傳中描述個人特質、學經歷過程中的學習點、應徵動機、個人強項與優勢、未來發展規畫
 
6.確實檢查履歷與自傳中是否有錯別字,是否邏輯與敘述通順?建議可請專家或親朋好友幫您做檢查及提供建議
 
面試之事前功課重點摘要
1.公司相關資訊蒐集
–公司經營理念、文化、產品…等
–近期相關新聞
–主管或公司有沒有出書籍,大致內容在討論什麼
 
2.競爭對手相關
–該公司競爭對手有哪些
–近期有哪些消息或新聞,而這些對公司又有哪些影響與衝擊
 
3.其他應徵者相關
–google歷屆成功應徵案例做為參考
–是否有親朋友好友能與你分享公司人員錄用的偏好?
–應徵網站是否提供其他應徵者學經歷資訊 (多少人應徵、碩士/大學比例、年資…等)
 
4.事先準備常問問題集
–做簡單自我介紹 (建議中英文都準備)
–你的應徵動機:為何離開上間公司?為何想應徵本公司?公司那些地方吸引你?(產品/文化/制度/訓練/升遷機會…等)
–為何我們要錄取你? 與其他競爭者相比你的強項是什麼?你當時在某公司某職務時的重要產出/貢獻是什麼?
–在您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各有那些成就/挫折實例?
–你的主管、同事、朋友如何形容你/對你的評價?
–你職涯的短中長期規劃?
–期望薪資待遇? (月薪/年薪範圍為何)
 
5.面試結束前問個好問題
–展現對於公司/職務/未來發展有熱忱想要更近一步的興趣
–提出新想法
 
面試心法重點摘要
1.放輕鬆、平常心先求不失常再求好
 
2.仔細聆聽問題勿斷章取義
 
3.有問必答忌答非所問或迴避問題
 
4.有條不紊呈現重點展現你的強項與優勢

相信每個檢查點都有多些注意,將會讓您的整個面試流程更加順利!
 
資料來源:1111履歷健診專區
 

想找工作嗎?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馬上秒搜!

台南工作

知名企業

高薪工作

南部兼職

南部外商

二度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