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融和音樂舞蹈、挑戰劇場科技,展現高雄表演藝術新生命、春藝最青春與活力的舞台!

高雄市

高雄旅遊:樂舞青春《那段秘境旅程》

聯絡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07)555-0331點我就能打電話

繼2015年『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及2016年『長大的那些小事』獲得廣大迴響後,

2017高雄樂舞青春《那段秘境旅程》

融和音樂舞蹈、挑戰劇場科技,

展現高雄表演藝術新生命、春藝最青春與活力的舞台!

《青春冒險 樂舞奇遇》
離開了父母的羽翼,少女們迷走於古城、池畔、森林中…
魔幻世界裡的精靈、樹人、奇妖、巫師,
是那段秘境旅程中的朋友、抑或是敵人呢?!
伴隨著莫札特音樂,舞蹈將帶領我們徘徊在記憶中的奇幻國度

演出曲目
莫札特:歌劇《後宮誘逃》序曲
莫札特:C大調第34號交響曲,作品338
莫札特:C大調第二十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467
莫札特:土耳其進行曲

故事內容
融合台灣民間傳說與童話故事情節和視覺元素,舞蹈創作將會以一對迷路的姊妹為中心,講述她們不知不覺中便進入了一個魔幻世界。然而在她們找尋回家的路途中,經歷過各式各樣的遭遇,漸漸地去發現不一樣的對方還有不一樣的自己。本劇將以一個迷人又華麗炫爛的童話世界,讓觀賞者對他們周遭的世界產生更多一點的好奇,和更多一點的驚艷。

製作特色將利用浮空投影打造出既立體又虛幻的空間,所有沿路經過的風景與神話角色都能夠充分具有奇想性與魔幻感,並且透過互動感知器讓舞者與影像互動共舞,創造空間與狀態的寫實與超寫實之想像,產生獨特的美學畫面。

「讓高雄學習、熱愛表演藝術的孩子,登上藝術節的舞台」

這是「高雄樂舞青春」計畫的目標
每年透過公開甄選,招募10-18歲喜愛音樂、舞蹈的青年學子,
不但與國際專業舞者、音樂家及劇場工作者共同投入節目製作演出,更大膽挑戰現有舞蹈節目少見的「樂舞共演」的形式。

售票資訊
票價:500|600|800
*門票熱賣中!可以點擊"立即購票"前往售票頁面喔~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承辦單位
高雄市左派舞蹈協會

團隊介紹

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
創立於2004年,原名為「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管弦樂團」,2013年正式更名。禮聘專業音樂家予以訓練,並透過不定期售票音樂會、社區巡演,不但獲得豐富專業演奏經驗,發展更趨國際與多樣化,曾與日本橫濱森村學園中小學管弦樂團、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及流行歌手梁文音合作演出。2015年,首度躍上高雄春天藝術節的國際舞台,與優秀青少年舞者共同演出『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兩場高水準演出獲得廣大的迴響,傑出演出實力有目共睹。

編舞者暨藝術總監─Lewis Robert Major
2010畢業於紐西蘭舞蹈學校,曾擔任英國阿喀郎‧汗舞團、C-12舞蹈劇場、Aakash Odedra舞團舞者,勇於嘗試表演藝術跨界創作,具有豐富舞蹈教學及舞蹈畫面創作概念。和漢斯‧凡登‧布洛克(比利時現代舞團創團者)共同合作《咖啡普寇( Café Prukel)》、英國沙德勒之井首演《玻璃屋》、多次透過英國「Aakash Odedra &ARS 電子未來實驗室」發表作品,包含:《呢喃》《呢喃2.0》、《Resonate》、澳洲阿德雷德藝術中心《鴨嘴獸》。

共同編舞者暨排練指導─黃郁翔
2009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同年獲得Kirov Academy of Ballet of Washington DC 的全額獎學金。2013年加入雲門2,並多次參與編舞家布拉瑞揚舞作演出:37Arts、Summer Fantasia、Ode joy、「勇者」、Uncertain/Waiting、「拉歌」等。曾與拉芳舞團、編舞家何曉玫合作。

指揮─涂惠民
目前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所專任教授,曾擔任新英格蘭交響樂團指揮,並且客座指揮美國東西部交響樂團、德國耶諾交響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及北京中央樂團等。1986年回台後曾經參與過國內各大樂團的演出。多年來致力於國人現代音樂作品的發表,在新音樂的曲目裡含括歐美、亞洲作曲家,並且已發表超過百首世界首演的記錄。
投影設計─木天寮互動設計有限公司
「木天寮互動設計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1 年,前身為「木天寮互動雜工作宅」藝術創作團隊,由為吳冠穎&金啟平所組成的互動 x 科技 x 藝術 x 設計創作團隊,以跨領域結合為號召,曾經與影像記錄工作者、表演藝術工作者、編曲家、音樂演奏者合作,除了互動設計為兩人的共通才能之外,團隊成員金啟平擅長多媒體設計、造型設計;吳冠穎擅長程式撰寫、機電整合。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