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尋找好美食

綠意盎然的庭院,樹叢掩蓋舊式煙樓及白色寓所,沒有圍牆,曲境通幽,門前迎客碑石上,蒼勁有力揮毫[笠園],正是素人藝術家廖學勇先生開闢的私人藝術公園

花蓮縣

花蓮旅遊:笠園

休閒標籤/東部旅遊
休閒情報/可預約
聯絡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45號馬上導航
連絡電話/886-3-887-2512點我就能打電話
官方網站/

「笠園」,是素人藝術家廖學勇先生所開闢的「私人公園」。

笠園的主建築是一座大阪式的菸樓,從局部的隔間中我們還是能夠一窺當初的樣貌,是相當具有價值的菸草產業文化空間。

與瑞穗鄉農會的合作計畫中將笠園設定為前往溫泉鄉的中繼休息站。在欣賞山水雅石之餘,提供前進瑞穗的各項旅遊諮詢,也販售各項農業副食品及果汁專賣。另外,廖先生在繪畫界亦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獨創的平面繭「加減畫法」,在畫壇獨樹一格,亦甚受日本繪畫界的重視。

而此地的瑞祥村曾是花東縱谷重要的菸草栽植地區,一棟棟大阪式菸樓兀自佇立於村裡,陳述著每個菸農家族的奮鬥史。在時間的輪軸無情的輾過後,這些精彩的歷史產業建築能否有個光輝的第二春,期待你我一同來關懷。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