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菜市仔嬤-左營餛飩 二號店,眷村令人懷念的小吃!

高雄市

左營美食/老字號汾陽餛飩 眷村人懷舊家鄉味

美食情報/有冷氣
店家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110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7)581─0088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高雄歷史最久的傳統市場「左營第二公有市場」,市場內有許多眷村熱愛的知名小吃,在2017年市場拆除後,讓不少令人懷舊的小吃因此歇業。其中傳統小吃「菜市仔嬤汾陽餛飩」至今還是眷村人就懷念的小吃。

「菜市仔嬤汾陽餛飩」創立於民國42年,在左營第二公有市場屹立60多年,至今傳承第三代,現搬遷至左營第二公有市場舊址的左邊,左營警察局正對面。到左營尋找懷舊美食必吃到的餛飩湯,餛飩高湯以大骨熬煮,薄皮滑溜的外皮配上紮實有彈性的內餡,內餡使用獨門袐製配方結合新鮮豬後腿肉,現包現煮搭配白菜、榨菜、芹菜末及胡椒提味,獨家口感及湯頭鮮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更有著濃濃懷舊的眷村家鄉味。

菜市仔嬤除了餛飩及鹹湯圓是傳承的老字號美食,富貴麵新菜單更是讓人讚不絕口,看是一道簡單平實的家常麵,用豬油拌麵有濃濃的古早味,使用Q彈烏龍麵條淋上獨門拌料,在撒上蔥花提味,讓味道順口更清香!吃上一碗可是會在回味想再來一碗,吃了會津津有味的富貴麵,在口耳相傳後已是至店必點餐點及左營必吃的古早味美食。

菜市仔嬤-左營餛飩 二號店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110號

電話:(07)581─0088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