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特別推薦這一家黑砂糖刨冰店,的確是因為它真好吃!瞧它擺放在鐵櫃上的配料看來乾淨、美味,讓人點料時,嘴裡便不停的吞口水,好想趕快品嚐。一碗黑砂糖刨冰35元,可以挑選5種配料,其他如綜合八寶冰、豆花、冬季甜湯也都有!

高雄市

高雄鳳山區:旺仔黑砂糖刨冰‧宜景園北方麵食餐館

美食情報/有冷氣有店面外送
店家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7-7993000 07-7996655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圖文來源:Clare的生活品味

農曆年回南部過年那幾天,每天豔陽高照的天氣,不禁令人懷疑高雄是不是沒有冬天?台灣就這麼點大,為何一南一北的氣候差異這麼大?燠熱難耐,讓我忍不住想吃冰!所以繼旗山枝仔冰城之後,這回到鳳山市區裡吃過癮一點的刨冰,而且是南部著名的黑砂糖刨冰唷!

這家「旺仔黑砂糖刨冰」1999年開店,至今快10年了,還沒倒,哈哈!肯定是好吃、經營得法,所以顧客不少,值得品嚐吧?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光顧這家店,坦白說,人口30幾萬的鳳山,加上南部經年燠熱的天氣,刨冰店比比皆是,能找一家好吃、合口味的冰店也算是緣分。

特別推薦這一家黑砂糖刨冰店,的確是因為它真好吃!瞧它擺放在鐵櫃上的配料看來乾淨、美味,讓人點料時,嘴裡便不停的吞口水,好想趕快品嚐。一碗黑砂糖刨冰35元,可以挑選5種配料,其他如綜合八寶冰、豆花、冬季甜湯也都有!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要將冰取名為「刨冰」,因為明明是「剉冰」的綿密,「刨冰」和「剉冰」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有差別吧?

在台北,似乎無法這麼隨性便可以吃到這種黑砂糖剉冰,糖汁淋在剉冰上,吃在口裡,嘴邊真的充滿蔗糖味,不知為什麼?這種冰給我的感覺,就是在台北吃不到,所以在南部吃到這種黑砂糖剉冰,滋味特別甜美!

店裡的空間不小,當然這種剉冰店的布置也沒什麼浪漫感,很多人會選擇帶走,內用的顧客其實不多。這家店標榜「吃冰好比吃補,365天都有賣刨冰!」我去的時候是大年初四,所以不知道這家店除夕、年初一、二、三是不是真的有開店營業?

青年路二段和光復路口並不難找,光復路便是高雄縣政府前面那條橫路,如果搭高雄捷運橘線到鳳山東站,出口便是自由路與青年路二段交叉口,出站後走個五分鐘同樣可以抵達這家冰店。

「吃燒吃冷」不怕吃肚子的朋友,在旺仔黑砂糖刨冰店附近,也就是比較靠近捷運「東鳳山站」─青年路二段與中山西路交叉口上,有一家每到用餐時間便顧客盈門的北方麵食館─宜景園,不管是北方麵食小吃,或是家常小炒,都有令人驚豔的滋味!

鳳山市內有不少眷村,當然有為數不少的外省籍朋友,這家店能夠經年顧客盈門,絕對有它獨特、吸引人的風味所在!走進店裡,你可以發現,不管是操本省或外省口音的食客,每個人都是一副飽足樣,露出滿意的笑容,可見這家店的魅力!

在南部,除了眷村附近的店還能做出這種精緻的外省小吃外,要找一家能令久住台北的人覺得滿意的麵食,其實不是很好找,大部分店家做出來的麵食經常不是很道地,所以初嚐這家「宜景園」的麵食小吃,確實感到很驚豔!

看它的蒸餃皮薄餡料多,麵皮都是手工趕出來的,麵粉的與手工的拿捏,都讓蒸餃的口感加分不少!

鮮蝦湯包汁多、入口即化,要特別小心不要燙到嘴巴。

鹹烙餅是很特別的口感,完全沒加任何餡料,很像蔥抓餅,但沒有蔥抓餅的油膩,來店的顧客一定不能錯過!

★旺仔黑砂糖刨冰

鳳山市青年路二段37號(光復路一段口)

訂購電話:07-7993000、7998000

營業時間:上午9:30~晚上11:30

 

★宜景園餐館

鳳山市中山西路198號

電話:07-7996655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中午2:30、下午4:30~晚上9:30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