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趙家陝西口味涼麵散發出麻辣的香氣,黃色的麵條彈性十足,白色的麵條則口感甚佳,麻辣的口味以及小黃瓜的清爽讓人胃口全開,食指大動

台南市

台南早餐:外省口味陝西麵皮涼麵

美食情報/小吃攤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192巷5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no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台南市區有許多市場,例如:鄰近成功路的鴨母寮市場、靠近國華街的永樂市場以及海安路上的水仙宮市場等,台南許多傳統的美食就是藏匿在這些市集當中。今天則是要介紹鄰近崇誨國宅的崇誨市場(為紀念抗日的空軍沈崇誨軍官,因此以前此眷村用沈軍官的名字命名)。

炎炎夏日時常胃口不佳,因此許多人常常以涼麵最為餐點。放眼望去崇誨市場至少兩三間涼麵攤,但是小編卻私自喜歡趙家陝西口味涼麵。

一到這家涼麵攤,就可以發現有兩種不同的麵條,一種是一般看到的黃色涼麵麵條,另外一種則是別具特色的白色寬麵皮;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是鴛鴦麵條,就是黃色涼麵麵條和白色寬麵皮雜和。

小編點了一份加辣鴛鴦涼麵,老闆娘還現刨小黃瓜絲,加入麵條當中,在點餐過程中,可以看到一旁操著外省口音和旁邊納涼的婆婆媽媽們聊天,趣味橫生。好奇詢問老闆之下,老闆的父親自民國38年從浙江來到台灣,因為覺得陝西麵皮別具特色,因此開始學習做麵皮的技藝並且在市場裡面擺攤。

由於攤販沒有座位,因此只好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吃麵。加入醬包後和一和,涼麵散發出麻辣的香氣,黃色的麵條彈性十足,白色的麵條則口感甚佳,麻辣的口味以及小黃瓜的清爽讓人胃口全開,食指大動。


除了外省涼麵外,崇誨市場還有傳統台南大灣式肉粿、新營豆菜麵和印尼口味麵條,每種小吃都帶有地方性色彩,從一個小小的市場當中,可以看出台灣的飲食文化深受多元文化的影響而激盪出絢爛的火花。

701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192巷5號(崇誨市場附近)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