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登入/註冊 南台灣主網

小卷米粉是台南的經典小吃之一,有名的店家包含:施家小卷米粉,邱家小卷米粉,葉家小卷米粉,口味都不太相同,各有各的支持者,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最愛,位在國華街3段5號的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

台南美食:邱家小卷米粉

美食情報/小吃攤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5號馬上導航
店家電話/06-221-0517點我就能打電話
店家網站/

小卷米粉是台南的經典小吃之一,有名的店家包含:施家小卷米粉,邱家小卷米粉,葉家小卷米粉,口味都不太相同,各有各的支持者,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最愛,位在國華街3段5號的邱家小卷米粉。

由於已是名店,所以生意非常非常之好,用餐時間要排隊好一陣子才買得到,也很難找到空的座位,營業時間是從上午11點到下午5 點,建議大家不妨挑下午過三點後的時段來吃,排隊對伍相對比較短一點。
店家所在的位置,看起來很像小小的市場,food court,座位很簡陋,用餐環境稱不上太好,要自己搶位置,自己拿餐具,但是因為東西很好吃,所以忍受一點不便也是不要緊的。
除了邱家小卷米粉外,也有其他攤販,但邱家小卷米粉很明顯是人氣最高的。

店內只賣兩樣東西,小卷湯和小卷米粉,都是70元,也可以點大碗的 100元,如果不吃小卷,只單純米粉湯是30元,比較特別的是還可以額外加小卷蛋,小卷蛋透明的,吃起來很脆,卡滋卡滋,常常可以聽到熟客說要額外加多少錢的小卷蛋。小卷蛋的量不多,賣完就沒有了唷。

邱家小卷給得很多,肉非常厚,吃起來十足過癮,是台南小卷米粉裡小卷給的最大方的,小卷新鮮有保證,吃起來鮮甜脆,活跳跳的小卷就擺在排邊的水桶裡。

小卷米粉的米粉,不是細的新竹米粉,是粗粗的,有點像米苔目的米粉,但很容易斷,要用湯匙吃,米粉吸收了小卷的鮮甜滋味,整個膨脹胖嘟嘟的,我覺得非常好吃。
最特別的是湯頭,邱家小卷米粉的湯一樣是清湯,只額外加了一點芹菜(也可跟老闆娘說不要加),但是湯是粉紅色的,跟其它家透明的湯不太一樣,邱家小卷米粉的湯喝進口裡,鮮美的滋味會味蕾甦醒過來,那甜甜的滋味完全是台南人的最愛。

不過因為過於鮮甜味美,似乎也招來一些懷疑,這也是有些人不喜歡邱家小卷米粉而支持葉家或施家的理由。
我個人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愛這湯頭,灑上一點點的胡椒鹽,美味的湯讓人喝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點我打電話 直接出發導航去(將直接為您開啟Google導航)
資料來源: